露沉沉_

唯爱豆与美食不可辜负

【木手×丸井】再次见面,请多多指教!(下)



“丸井前辈最近很开心嘛~”

丸井店里请来帮忙的小哥听着丸井哼了一天的小曲,就连做平时最讨厌的算账的工作都是好像高兴的要飘起来

“我最近很开心嘛?”

丸井听了店员的话,回想了一下,自己好像一直挺开心的,最近有变的更开心吗?

“是啊,虽然丸井前辈之前也很亲切,但是最近几个月不一样哦,就好像有个小天使的光环在丸井前辈呢!前辈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吗?不会是恋爱了吧~~~”

“去去去,别瞎说,干你的活去”

丸井本来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听店员这么一说,突然发现自己这几个月好像生活的更充实了,除了原本每天的工作,根据木手的建议丸井开始打理店铺的推特和ins,每天要拍一些好看的照片放在上面,客人越来越多,自己也就越来越忙;除此之外,丸井每天还会花时间研究新口味的蛋糕,做好后就拿给木手试吃,特意还会把自己休息的时间调到木手休息的那一天,这样就可以带着他出去打球,探索新的甜品店。原本自己在东京的朋友就不多,现在生活里好像全是木手了。

丸井觉得事情好像有点不对,自己最近和木手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已经超过一般朋友的应该在一起的时间了,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呢,丸井一边刷着打蛋器一边想,奇天烈应该很忙的,自己这样会让他困扰吧。

 

丸井记得两个人在U-17训练营搭档的时候,有一次聊天聊到自己最不擅长的东西,丸井举了一大堆例子,数学、飞虫、百香果、不喜欢甜食的人等等等等,木手沉默了好一会才说自己不擅长应对的大概是自来熟的人吧,丸井一边听着一边把自己的泡泡糖递给木手,木手一脸“你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吗”的表情拒绝了递到嘴边的甜食。*

 

丸井有些纠结,可是还没等想清楚,就收到了木手的信息。

“丸井君,我这周末有一些事情,本来约好的打球可以改到别的时间吗?实在是非常抱歉。”

丸井看着短信,觉得心里有种很奇怪的感觉,算了,正好给时间让自己想清楚,

“好”

想了想,又在后面加了一个调皮的笑脸,发了出去。

 

周末突然空出了一天,丸井已经很久没有一整天的空闲时间,回想了很长时间才想起来没有木手的时候自己休息的时候都在做什么。

看了看最近新开的甜品店,嗯,这家ins网红店还是要去打卡的,丸井换了衣服,吃着泡泡出了门。周末的涩谷到处都是情侣和游人,丸井有点不习惯自己一个人,全然没了从前一个人出来时的自如。

到了网红店,刚推门进去,丸井就看到柜台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背影

奇怪,奇天烈怎么会一个人来甜品店呢?

丸井顺着木手的动作,看到木手端着一个草莓蛋糕走到了一个桌子前,桌子那边坐了一个女孩子,看上去是个大学生,女孩子尝了一口蛋糕,蛋糕应该是很好吃的,应为女孩子笑的比蛋糕上的草莓还甜。丸井的角度看不到木手的表情,但应该是很温柔的表情吧,丸井觉得。

突然没了胃口,丸井转身离开了甜品店

 

木手转头看着窗外,伴随着门口的叮铃声,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红色

 

丸井把打包回家的煎饺热好放在茶几上,划拉着ipad准备看点什么下饭,可是翻来翻去什么都不想看,还有一股无名火堵在喉咙那,看到煎饺也只是想把它们扔出去

把ipad扔在沙发上,丸井在自家的小客厅里转圈,想摸颗糖吃,在口袋里摸了半天只摸到一颗薄荷糖,愤愤的拆开包装扔进嘴里咬地卡蹦响

吃完一颗薄荷糖,丸井冷静了一点,瘫在沙发上开始思考今天的事,他有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生气,是因为木手因为别人而推了和自己的计划吗?从前也不是没遇见过这种事,为什么之前都不生气的呢。不会是因为看见木手和女孩子在一起吧.......

丸井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心里万马奔腾,不会吧...........

丸井高中和大学的时候谈过恋爱,怪不得这种感觉这么熟悉,自己这是,吃醋了?

自己喜欢奇天烈?!

 

丸井的纠结只有半天,到了晚上就已经想清楚了,自己之所以没有注意到感情的变化,一方面是太久没有喜欢的人,一时没有注意到,另一方面是因为木手是男人,自己根本没有往那个方面想。

虽然丸井一直觉得喜欢一个人,和那个人的性别没有关系,却也没有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吃完中午剩的煎饺,丸井从冰箱里拿出已经冰好的芝士蛋糕,切了一快,一边吃一边想,如果是从前,哪怕是昨天,发觉了自己的心意,自己肯定就去和奇天烈表白了,成了自然最好,不成的话自己也算是把话说清楚了没有包袱。可是现在奇天烈已经有女朋友了,自己还是默默地忘记这种感觉吧。

想来想去,一个芝士蛋糕下肚,丸井决定最近还是躲着木手吧,万一说漏了嘴,影响了木手和他女朋友就不好了。

自己第一次喜欢一个男人,就要这样悲剧收场了,丸井躺在床上,有点难过。

 

之后的一个星期两个人都没有联系,木手也没来过丸井的甜品店。店铺在推特和ins上越来越火,再加上圣诞季就快到了,这一个星期丸井忙的脚打后脑勺,倒是没有闲工夫想木手的事情,小店员提了几句,丸井也只是敷衍了一下,便没了下文。

 

冬天天黑得早,开门带进来一阵冷气,小店员抬头招呼客人

“诶?木手先生!好久不见了~”

“嗯,最近有一些事情要忙”木手看了看店里,没看到丸井,“丸井君在吗?”

“呃.....丸井前辈....”店员转头看着厨房方向,丸井在厨房里冲着他拼命使眼色,“丸井前辈不在,天气冷,已经先回去了”

“是吗?”木手望着厨房里映出来的影子,掩下眼中的笑意,“那真是太遗憾了。”

 

“丸井前辈,你不会是和木手先生吵架了吧?”店员一边整理着今天的流水,挥了挥手打断了丸井的发呆,

“瞎说什么,要你管吗?好好算账!算错了扣你工资!”丸井假装恶狠狠

“是~!是~!”

 

丸井锁门下班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飘雪花,丸井很喜欢下雪天,但是今天没什么心情欣赏,木手的突然出现打乱了丸井的节奏。

唉!!!丸井长叹一口气,觉得心力交瘁。

 

好想见奇天烈啊!

丸井在心里默默感叹,一转弯就撞上了一个人,丸井刚想鞠躬道歉,就闻见了淡淡的消毒水的气味,接着听见一声熟悉的轻笑

“好久不见了,丸井君”

丸井一惊,抬头看见这张熟悉的脸,木手不知道等了多久,肩头有细碎的雪花

“奇天烈?!”

“我等了丸井君好久啊”

“你......”

“我也想在店里等,但是我怕我等在店里,丸井君今晚就要睡厨房了”

丸井觉得自己在木手面前像被看穿的小孩子,有些生气,转身想走

“丸井君在躲着我吗?”

丸井停住,背对着木手,声音闷闷的

“没有,我是怕赶不上电车”

木手转到丸井面前,丸井想了想,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对不起木手的,最多是有点心虚,心虚怕什么,丸井抬头盯着木手

木手叹了口气,

“那个女孩子是甲斐君的妹妹,刚刚大学毕业到东京来工作,甲斐君托我照顾她一下”

“诶?”丸井听着木手突然的解释有点懵

“丸井君不是很在意这件事吗?”

丸井不知道说什么,他有点愣,自己是在意这件事没错,可是木手怎么会知道,为什么要和自己解释,想到这,丸井心里蠢蠢欲动,却又不敢太过期待,空欢喜才是最让人失望的事情。

木手欺身上前,丸井被木手突然的靠近惊的后退半步,后背抵在墙上,隔着软软的羽绒服,丸井觉得像是靠在棉花堆上,有点站不住

“我的心意,丸井君还不明白吗?”

刻意压低的声线让丸井觉得恍惚,转过僵硬的脖子,丸井看见木手眼睛里婉转的笑意,

木手伸手拂去丸井睫毛上的雪花,

“丸井君不说话,我就当是丸井君答应了”

 

直到被木手带回了家,丸井还是懵的,这是被奇天烈表白了吗?是表白了吗?可是他好像什么都没说啊,我要问吗,我要说吗?

耳边的轰鸣声突然停了,丸井手里的吹风机被木手拿走关掉

“丸井君不心疼自己的头发,我还是心疼自己的吹风机的”

木手洗完澡,没有打发胶的刘海垂在眼前,看上去比之前软绵绵了许多,丸井突然来了勇气,抢过吹风机放下,抓着木手走到客厅,把木手推到沙发上坐下,自己站在对面,俯视着木手

 

“木手,我是谁!”

木手不明所以,笑了一下,答道

“丸井文太君”

“不许笑!严肃点!”

木手乖乖的收了笑容,“遵命”

丸井指了指自己

“我!我是男人,木手你看清楚了!”

木手推了推眼镜,

“我虽然是近视,但是这个我还是看的很清楚的。”

“你!....”

木手打断丸井的话

“只允许丸井君喜欢我,不允许我喜欢丸井君吗?”

丸井脸红到耳朵尖

“我什么时候说喜欢你了!!”

“丸井君不喜欢我吗?”

“我不是不喜欢你,我是....”

“那就是喜欢了。”

木手起身拉过丸井坐在身边,

“对不起丸井君,是我没把话说清楚,我很喜欢丸井君。国中的时候,丸井君对我来说,就是很特别的人了,我身边,从来没有像丸井君一样的人”

木手的神情越发温柔

“从来没有一个人,会在我身边吵吵闹闹,把他最喜欢的东西分给我,甚至还会支使我帮他做事情”

丸井听到这忍不住笑出来,

“所以,丸井君,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你是新鲜的,是我从没见过的,是特别的。我打伤了你,我以为之后你都不会再理我了,而且合宿就要结束了,我要回冲绳,你要回神奈川,我便更没有什么理由和资格继续和你交往。其实,当时我很想继续和你组双打,想更了解你,当时,我还不明白这种感觉是什么。”

“我从没想过会再遇见你。这次在东京相遇,我们又成了很好的朋友,那种感觉又回来了,这次我懂了,就不会再让你离开了。”

 

“那我..那我要是不喜欢奇天烈怎么办?”

丸井本想吓唬一下木手,奈何控制不了脸上的肌肉,说出的话倒像是在撒娇了

木手却是认真的想了想,

“大概....我也不知道,我没想过,向你袒露心意,唯有这件事,是我做过的,唯一一件没有把握的事情,第一次,冲动的,想做,便做了。”

多日来压在心里的那口气终于呼了出来,与喜欢的人心意相通的畅快,是语言无法描述的,丸井跪坐在沙发上,头埋得低低的

“我很喜欢奇天烈”

木手把丸井环在怀里,凑近那个比红发还红的耳朵尖

 

“我也爱你,丸井君。”


end

——————————————

* 这里的梗来自音游,体育祭活动的登录故事,丸井问木手有没有什么苦手的项目,木手回答说没有,仔细想想对自来熟的人比较苦手,然后丸井就问木手要不要吃口香糖,

木手一脸无奈的小声嘀咕你听不懂别人的话吗


   
© 露沉沉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