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沉沉_

唯爱豆与美食不可辜负

北陵四真的法律服务部日常 16 除夕

阮真真老家的事情都处理好,两人一猫就踏上了回建水的旅程。阮真真有点紧张,她不知道谭深父亲对自己了解多少,知不知道自己的家世背景。

阮真真不是在意世俗眼光的人,也从不妄自菲薄,但她不想这些成为谭深的烦恼。当初阮真真算是和许攸宁一起长大,许家父母清楚阮真真的人品性格,要结婚的时候也是百般阻挠,现在自己的情况有比那时候好点吗?

“我儿子是被人克死的!”阮真真想起许攸宁刚去世时许妈妈的话,微微叹了口气。

谭深早就注意到阮真真的不对劲,上了车就看着窗外,也不说话,也不撸猫,听了这声叹息,突然福至心灵,忍不住伸手捏了捏阮真真露在外面的后脖颈儿,

“放心吧,我爸在生活上虽然不怎么靠谱,但是看人很准,又是..那叫什么?社牛!什么都不用担心。”

阮真真回头,小声说:

“我没...”

“我这是第一次带女孩儿回家,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谭爸爸是真的高兴,早早的就站在楼下等着了,看着谭深的车开过来,赶紧招手指挥着他停进了那个有点小的停车位,阮真真下车,想先笑着打个招呼,还没等开口,就被谭深爸爸打断了,只见他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这是小阮吧,姑娘真好!穿得这么少,冷不冷啊,赶紧上楼!”

谭深正从驾驶座下来,绕到后备箱拿年货,被爸爸一声叫住,

“四条你看人家小阮这么瘦,你是怎么照顾的?”

谭深深吸一口气,冲阮真真做了个“我就说吧”的表情,从后备箱里抬出一箱砂糖橘一箱车厘子,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吃的,阮真真想去帮忙,被谭深爸爸一把拦住:

“不用管他,他能行,小阮快上楼吧,回家歇歇。”

 

老小区里没有电梯,谭深家在三楼,老头儿上楼时健步如飞,再加上刚才说话中气十足,应该身体还不错,阮真真跟在后面,老式的防盗门上贴着新的春联,打开时还发出“嘎吱”的声音,屋内的陈设看上去都是有年头的,却打扫得很干净,没什么杂物,倒是和阮真真的老房子有点像,应该是早早开了空调,暖暖的,

“小阮快坐,喝点什么?不知道你们年轻人喜欢是什么,就买了点水果茶包,爱喝吗?”

“爱喝的叔叔,您别忙了,我自己倒就行。”

这时谭深拎着行李箱扛着水果刚上来,有点气喘,拿过水壶先给阮真真倒了一杯递过去,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咕噜咕噜一口喝完,

“爸,以前我回来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准备茶包?”

“去去去凑什么热闹,你喝点水就行了。怎么样小阮,好喝吗?”

阮真真喝了一口,笑得眉眼弯弯,

“很甜,好喝~”

 

谭深爸爸给阮真真准备了很多小零食,一看就是问了别人又买回来的,东西是这个东西,可是口味什么的都对不上;谭深的房间也重新布置了,被褥枕头都提前晒好,一进屋就能闻到阳光的味道,还换上了新的粉色四件套,谭深看着就觉得有点上头,阮真真明白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心里暖暖的。家里的肉和菜也准备的很齐,谭深爸爸说是年夜饭要露一手,谭深赶紧把他推出了厨房,

“爸你快出去歇着吧,我和真真来就行。”

“是啊叔叔,我们来做吧。”

谭深关上厨房门,跟阮真真咬耳朵:

“我爸那手艺,自己糊弄一下还行,真要是做了年夜饭,今晚咱仨就要去医院凑kpi了。”

阮真真扑哧一声笑出来,打了谭深一下,

“没个正形。”

 

年夜饭说不上多丰盛,但是有肉有素有汤,像模像样,饭后谭深去刷碗,阮真真和谭深爸爸在沙发上聊天,窗外的鞭炮声已经响起来了,礼花的爆炸声也夹杂在其中,衬得人说话的声音似乎忽远忽近,听不真切,

“小阮啊,叔叔知道,你不容易,以后谭四条要是对你不好,你就跟我说,我打断他的腿!”

阮真真笑着,轻声问他;

“叔叔,您这么说,是知道我以前的经历了,您...不在意吗?”

“我在意什么?你是和那小子在一起,那小子啊,从小就有主意,他看好你、喜欢你,我没什么担心的。而且,你也真是个好姑娘。”

这是过去17年都没听到的肯定,让阮真真所有的顾虑都烟消云散。

 

晚饭时谭爸爸多喝了几杯,十点多就进房间休息了,谭深和阮真真挤在沙发上,电视里播着联欢晚会,谭深拿起手机在群里发了个红包,阮真真有幸抢到了手气最佳,

小七:手气最佳发下一轮!

小五:附议。

老九:附议。

谭四条:附议。

阮真真:【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几轮红包抢完,又在群里举办了第一届北陵四真的法律服务部年夜饭大赛,时间已近11点半,谭深给阮真真套上羽绒服,戴上围巾手套,拉着她下楼放鞭炮,楼下已经有不少小孩子了,在放一些小烟花,提着加特林的谭深一出现,就成了孩子王,谭深先自己点了一个,500响的加特林看着多,但是实际一小会儿就放完了,阮真真一边欢呼一边掏出手机,录下谭深“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五颜六色的烟花在阮真真眼睛里闪闪发光,她却觉得都不如那个男人来的耀眼。

“敢放吗?”

谭深把另一根加特林递给阮真真,阮真真站在台阶上,平视着谭深的眼睛,他的头发被风吹的有些乱,鼻头也有点红,呼出的白色雾气在眼前化开,化成眼中的期待,

“这有什么不敢的。”

阮真真接过烟花,拉着谭深跑到小广场的中央,谭深掏出打火机点燃引线,阮真真说是不怕,烟花炸开的瞬间还是发出了惊叫,可只是第一声,后面就变成了兴奋,这样的阮真真,也成了谭深手机中的风景。

零点的钟声和那挂8000响的鞭炮一起响起,谭深点燃鞭炮后冲阮真真跑过来,从背后拥着她,在她耳边说:

“真真,这是我和你的第二个春节,是我们的第一个春节,我好开心。”

“什么?”

“去年除夕,我在南洲加班,在...在你家楼下,看你的照片和资料。对不起,我好像更早就认识你了。”

阮真真转过身,抱紧谭深,埋在他的怀里。去年这个时候,她自己一个人蜷在被子里,电视里播着许攸宁从前拍的dv,如今回忆起来,好像上辈子的事了。

“没关系,幸好你出现了,幸好我抓住了。谭深,新春快乐。”

“新春快乐,阮真真。”


   
© 露沉沉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