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沉沉_

唯爱豆与美食不可辜负

依旧没有想到标题的小短篇

每个故事都有两面

今天我们来看看重庆之行的B面

小李警官的故事

应该只是part one

我发现凌院长一直活在背景里....都是我的锅

不造有没有错误 不造有没有ooc

以下正文 敬请笑纳



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啊不对,是听到凌远,远比凌远以为的早很多

 

李熏然费了很大力气才从第一医院的走廊里挤到大厅

还没顾得上看一眼报告单上的测评结果

就被护士小姐拦住了

“对不起这位先生,由于您和感染者有过直接接触,必须马上进行隔离,现在情况比较紧急,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

李熏然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像极了微博上那个满脸问号的黑人

感染者?!隔离?!

李熏然再来医院的路上,给一个发高烧休克的小姑娘做了人工呼吸,然后一连闯了三个红灯飞到医院

李熏然看着几乎可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的医院大厅

又抬手看了看报告单

叹了口气

乖乖的跟着护士走进了临时设立的隔离病房

不合格

反正也不能回去上班,回家也是像隔离一样

李熏然拍了拍带着消毒水气味的枕头

一个月不见,居然有点想念这种味道了

 

李熏然已经出院一个月了,但是心理测评依然不合格

他掏出手机给李局长打了电话,无奈地说还是不合格

听不出电话那头的老李头是担心还是高兴,也许二者都有吧

没有说自己被隔离的事

李熏然不想让父亲再害怕一次了

 

收了线的李熏然乖乖的躺在床上

听着外面医护人员忙碌的脚步声

周围病房的人的抱怨声

李熏然好像并不是很害怕

 

“各位同仁,各位患者,大家好,我是第一医院院长凌远。我要向大家宣布,第一医院从此刻起,因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进入应急状态。”

李熏然从床上坐起来,听着广播里传出来的男声

凌远?院长?应该是个老头吧

李熏然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白胡子老学究的形象

不过这个声音倒是蛮有磁性的,也许只是广播的电磁给他的声音加了滤镜

李熏然一边走神,一边断断续续的听着这位凌院长的话

流行出血热?!经过口腔传播?!

李熏然觉得自己背后升起一股凉意

“只要还有一位医生在,我们绝对不会因为任何困难放弃救治,请你们放心。”

这位凌院长的声音似乎有魔力,慢慢抚平了李熏然竖起的寒毛

李熏然对这位院长很好奇

 

第二天,李熏然隔着隔离室的观察口看见这位凌远院长

李熏然很意外

不是白胡子老学究,也不是挺着啤酒肚的老油条

看上去只比自己大几岁的样子,很高,身材匀称,嗯...头有点大

没穿防化服,只带着一副口罩

露出一双有神的眼睛和挺拔的山根

应该长得不难看吧

居然没到自己这里看一眼?!

李熏然觉得有点失落

接下来的两天,李熏然每天都能看到凌远

指挥着医护人员,忙而不乱,有条不紊

但是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衬衣上全是褶皱

还一直咳嗽

应该是一直呆在医院里吧,都没休息好

李熏然有点担心

 

第五天,凌远没有出现

只有韦天舒一个人

李熏然之前就认识这位韦大夫

当时他正在心理科侃侃而谈,碰上来拿报告的李熏然

两个人竟是一拍即合,互相加了微信,经常在朋友圈相互调侃

“韦大夫!”李熏然喊住匆匆忙忙的韦天舒

“熏然?!你怎么在这?!”

“我被隔离了...”李熏然一脸无辜

“今天怎么没见凌院长?”李熏然没有兜圈子

“啊?凌远啊。。凌远。。休息了”韦天舒脸色变了变,不敢看李熏然的眼睛

李熏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他还是挣扎着

“休息了啊。。是感冒了吧。。前两天就听他咳嗽,肯定是在医院着凉了”

韦天舒低着头没说话,过了一会儿,他抬头看着李熏然

“兄弟,千万好好儿的”

 

李熏然看着韦天舒的背影

想起了那张照片,火场里逆行的消防员那张

 

李熏然很快就被放了出去

这场来势汹汹的传染病也没能嚣张多久

但是李熏然觉得自己病的更重了

他已经连着三天梦到凌远了

早上醒来的李熏然看着正对自己立正敬礼的小李警官

第一次有点想念谢晗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熏然看着对面笑得要掉到桌子下面的韦天舒

这小子真是越来越欠揍了

“不会吧李警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怪不得你那天在医院看见我张嘴就是问凌远去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熏然适时的放出审讯时的眼神,惊得韦天舒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笑话,虽然我很久没去上班了,但是吓住你还不容易吗~

“咳咳,凌远他还在医院住着呢,咳咳咳,这次可是病得不轻,再加上他原来的胃病,我们一致决定把他关在医院里,不养好绝不让出院!”

 

吃饱喝足的两个人从烧烤店里走出来

韦天舒有点喝高了,拉着李熏然大着舌头说

“凌远这个人啊,我是和他一起长大的,他这人,外冷内热,看着是个高冷的精英,实际上是个居家好男人,但是吧,工作起来不要命,是该有个人看着他了。”

说着还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

“任重而道远啊!”

 

李熏然回家站在穿衣镜前

发型?帅气

长相?帅气

身材?完美

瞥见旁边挂着的警服

职业?警察和医生,难道不是绝配吗?!

虽然不是柳大尉那么牛的维和军人

但是我也立过一等功啊!

虽然现在在停职吧

这也算是我立功之后的奖励啊

 

李熏然默默地把“凌远”记到了自己的待办事项里

 

后来李熏然常常跑到凌远病房外面偷看

他看着凌远一天一天的好起来

看着凌远坐在病床上翻医学杂志,签工作文件

看着凌远坐在医院小花园里晒太阳

像个老头

李熏然在心里偷笑,然后随着凌远一起伸了个懒腰

 

“你快说,凌远他跑哪去了?!”

“哎呦呦,你先放开我”

李熏然看着脸皱的像抹布一样的韦天舒

有那么疼吗,一边吐槽者一边松开了他

“他出院了,说是要出去转转,疗养疗养”

“去哪转转?去哪疗养?”

“我不知道啊”

“问啊!”

李熏然盯着韦天舒战战兢兢的套凌远的话

凌远似乎没怀疑,直接把订机票和酒店的事交给了韦天舒

李熏然又盯着韦天舒给自己订了同一班飞机同一家酒店

走的时候,李熏然对着韦天舒眨了眨眼睛

韦天舒一脸委屈

“这还只是个开始呢~”

然后在韦天舒的哀嚎声中盒盒盒盒盒盒的大笑着离开了医院

 

回家收拾行李啦!

重庆我来啦!

凌远我来啦!


   
© 露沉沉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