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沉沉_

唯爱豆与美食不可辜负

北陵四真的法律服务部日常 02冬至

谭深拎着红丝绒蛋糕走进来的时候,办公室里一个人影儿都没有。

因为大家常常需要出外勤,所以公司没有什么朝九晚五的规定,但是一个人都没有也太反常了,谭深仔细回忆了一下,没记得真真说今天要出去呀。

 

把红丝绒蛋糕放在阮真真的桌子上,谭深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赫然发现落地窗前围成半圈的四颗脑袋:

“小阮你拿垫子给它垫一下,软和点儿。”

“真姐你看它看你呢,哎呀太可爱了!”

“五姐大嫂,咱给它起个名吧,嗯...白白?”

“这也太土了,再想想再想想。”

 

“咳!”

四个脑袋僵了一下,然后变成了四张笑脸,老九拉着小五小七一边说着老大早上好,一边迅速退了出去。谭深低头看着阮真真,阮真真忙把怀里的毛球抱得更紧了一点,好像生怕谭深抢走一样。

“给我看看”

听谭深这么说,阮真真便凑到谭深跟前,扶起毛球的小脸给谭深看,是只小白猫,看起来不过三四个月,比寻常这么大的猫瘦了点,但居然是个小圆脸,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盯着谭深。

“楼下看到的,天儿太冷了,就带上来了。”

“留下她吧,好吗?”

阮真真一手小心翼翼的抱着猫,另一手软软的拽了拽谭深的袖子,一人一猫就这样用又黑又亮的瞳仁看着谭深

“你,不对,你们,这让我怎么拒绝。”

“真乖!”阮真真垫脚呼噜了一把谭深的头发,一并把猫和裹猫的毛毯送进他怀里,

“你先照顾着,我去买猫粮猫砂猫窝!”

“我....小五小七呢?我还有案卷要看呢。”

“只有你这屋能晒到太阳嘛,他们在你这你不是更不方便~”

“等下,这个‘毛毯’,这不是我昨天脱下来的羊毛衫吗!”

阮真真早已脚底生风,连个背影都没留下。

 

阮真真的手机震了一下,消息显示来自谭四条,阮真真转头隔着玻璃隔断看向谭深的办公室,果然见谭深正对着自己挤眉弄眼。

“怎么了?”

阮真真探头进来,发现谭深似乎是僵住了,不敢动也不敢大声说话

“睡着了,快过来把它抱下去,我怕吵醒它。”

等阮真真走近了,才发现小猫蜷在谭深的肚子上睡着了

“看来小猫也知道哪里最暖和,看来这一块腹肌舒服得很~”

“阮真真,我有几块腹肌,你不知道吗?”

阮真真原本戏谑的笑脸上爬上一层红晕,想打谭深又怕吵醒小猫,只能没什么力度的剜了谭深一眼,然后轻手轻脚地抱起小猫,放在了窗边的“毛毯”上。

小猫睡得很熟,阮真真蹲在窗前,一根手指顺着毛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

“起个什么名呢?现在是冬天了,它又白白的,嗯....就叫冬至怎么样?”

阳光把阮真真整个人衬得毛茸茸的,谭深看着她扭过来的小圆脸,觉得她最近似乎胖了一些,忽然又想起了之前背的那5000字的情书

幸好,她现在不再是冷着一张脸了

“好。”

 

 

今天重刷阿阳发现梁雨泽跟柯滢求婚的时候,柯滢说:以后养两只猫好不好。就有了今天这个小日常,以后四真的就有招财猫啦~

 


   
© 露沉沉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