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沉沉_

唯爱豆与美食不可辜负

北陵四真的法律服务部日常 15 赶集

阮真真老家有个逢九的大集,之前和谭深提了一嘴,没想到谭深就记住了,本来说二十九就要回建水的,结果谭深一定要多留一天去赶集。

二十九是个大晴天,老房子的窗帘不遮光,阳光穿透灰蒙蒙的玻璃和暗色的窗帘洒在床上,阮真真觉得有点晃眼,往谭深的怀里挤了挤,倒把谭深挤醒了,拿出手机一看已经九点多了,隐隐约约能听到鸟鸣和邻居打招呼聊天的声音,不远的小广场上有小孩子嬉闹和窜天猴的声音传过来,谭深翻了个身,一条胳膊压在阮真真的腰上,轻轻拍了拍阮真真的背,

“起床吧,去赶集~”

“.....”

大集离家不远,两个人准备走着去,阳光有点刺眼,谭深小跑着去车上取了两个人的墨镜,墨镜一带,两个人走在小巷里都要被多看两眼,阮真真低头扶了扶墨镜,小声吐槽谭深:

“嘚瑟。”

谭深拉起阮真真的手挽住自己的胳膊,走得更带劲了。

到了集上,才是真能感觉到年味了,一车一车的水果看着极喜庆,新鲜的蔬菜一堆堆红红绿绿,卖鲜肉的摊子上磨刀和吆喝的声音此起彼伏,卖春联和各种福字灯笼的的摊位更多,而赶集的人几乎是人手一张福字。这个大集阮真真小时候跟着奶奶来过几次,这次再来,看着是比之前大多了,也热闹多了,谭深从来没赶过集,看着什么都觉得新鲜。尤其是肉摊上的摆着的新鲜牛头,谭深凑过去想仔细看看,被阮真真拉住袖子,

“怪吓人的。”

墨镜遮住阮真真大半张脸,她转头看着别的方向,轻轻咬着嘴唇,谭深赶紧侧身跨了一步,挡住牛头,揽着阮真真往前走,

“走,买吃的去。”

集上是不缺小吃的,从东北到西南,卖什么的都有,两个人没吃早餐,想着买点什么就当早午餐了,结果阮真真一眼瞧见了烤肠摊子,拉着谭深就过去了。淀粉含量极高的烤肠是小时候的味道,阮真真扫了五块钱买了两根,先自己咬了一口,又递给谭深,谭深就着阮真真的手咬了一口,外皮酥脆,烤得火候刚好,配上秘制的调料,味道不错

“嗯,挺好吃的,就是没什么肉味。”

阮真真白了谭深一眼,

“吃的就是这个‘没什么肉味’。”

大集上人挤着人,还有不少骑电动车三轮车的,阮真真专心解决着手里的烤肠,谭深小心地把阮真真护在身前,生怕她被电动车碰着。炫完一根烤肠,把另一根塞进谭深手里,阮真真又开始琢磨别的,没一会儿又捧了个烤地瓜,一边小口地吃着一边暖手,墨镜上被烤地瓜熏出雾气,阮真真索性把它架在头顶,一双眼睛滴溜溜扫描着两边还有什么好吃的。

谭深跟在阮真真后面,先是吃了一根烤肠,又吃了半个地瓜,一小块年糕,大半杯豆浆,几个不知道什么原料的炸素丸子,🤕️手上还提着几串铁板鱿鱼和半个馕,看起来不多,居然觉得有点撑,在阮真真想买狼牙土豆的时候,他果断伸手拦住了,

“真真,别浪费了。”

阮真真摸了摸肚子,点点头。

眼瞅着快到正午,集上的人少了起来,许多商贩已经在收拾东西装车了,阮真真又买了一杯现煮奶茶,牵着谭深的手溜达着往回走,谭深另一只手扛着一挂8000响的鞭炮、两个加特林和几个仙女棒。

两个人穿着长风衣,带着墨镜,脸上带着满足,比来时更惹眼。


   
© 露沉沉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