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沉沉_

唯爱豆与美食不可辜负

响欣短打

李响走之后,安欣续租了他那套小宿舍,一租就是15年。


安欣偶尔会回这里住。屋里的陈设还保持着原来的样子,只是慢慢多了一些生活用品:


和李响同款不同色的牙杯牙刷,一个看起来用了很久的枕头,几套衬衫裤子,几件风衣,

  

还有一床猫咪图案的毯子,


和宿舍的装修风格格格不入。


李响的宿舍离市局近,安欣回来住的时候,多半是加班结束,躺在李响的床上,总是入睡很快,睡得很沉。


偶尔回来得早,安欣会坐在书桌前,摸摸那张和师父的三人合影,讲讲最近宣传科发生的趣事;或者翻开李响留给自己的,那本已经可以倒背如流的笔记本。


后来,书桌多上又多了一张安欣和陆寒的合影。


2021年,安欣进了专案组,第二年年初,案子终于收尾,安欣回到阔别已久的宿舍,把厚厚一摞结案报告放在了书桌上。


响,你留下的证据,都用上了,尘埃落定,真相大白,你可以安心了。

响,过年期间我都在加班,太累了呀。

响,领导请我去省里工作,我拒绝了,我是京海人,我的家人都在京海,我不想走。

响,这栋老楼就要拆掉了,今天可能是咱们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元宵节了。

响,今年我买的新出的流沙咸蛋黄馅儿的汤圆,你也尝尝年轻人喜欢的。

响,元宵快乐。 

   
© 露沉沉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